【主代卓/含佳昱/Super Vocal全员向】蔡程昱全世界第一可爱 28

【代卓炮友靠娃上位文学】

【佳昱小情侣向】

【SV成员全员哄菜,超好笑日常】

【团宠蔡程昱出场比重很大】

【别问为什么,因为可爱】

【就想写蔡老师可可爱爱的卖萌】

【我是什么勤劳的小蜜蜂】

【点开收获,一只可怜的卓儿】

【本章只有代卓,没有佳昱】

【热度200更新下一章】











28

 

 

阿姨,我们坐下来谈谈,好吗,仝卓的声音像一泓温软的春水,对代玮妈妈说道。

 

代玮妈妈这才想起来跟着代玮一起来的仝卓,人在气头上,说话也不大好听,我管教我儿子,和你有什么关系啊?

 

代玮一把抓住了代玮妈妈的手,也有些激动了,说,妈!——你别这样和他说话。

 

他又是你什么人啊?代玮妈妈看了一眼代玮,横眉立目地问道。

 

代玮音量提高了几分,一字一顿地说道,妈,介绍一下……这是我男朋友,仝卓。

 

代玮妈妈冷笑了一声,说哦,我可算明白了,你俩今天是来我这儿出柜的?一边说着话,她一边迈开步子走到了沙发上,坐下了。

 

完全没有搭理仝卓和代玮,这两个人只能狗腿地跟了上去,只不过这次他们两个都坐在左边的单人沙发上,仝卓靠着靠枕,代玮坐在沙发背儿上。

 

好像是在给彼此找一些温暖一样。

 

大厅里再一次陷入沉静。

 

过了好久之后,仝卓第一个开了腔,说阿姨,同性恋不过是一种性取向罢了,我可以喜欢男孩儿,也可以喜欢女孩儿,就跟我可以选择喜欢蓝色还是喜欢白色一样,只是一种个人的取向,不是犯罪,更不是疾病。

 

代玮妈妈沉默了几秒钟,说,就是你把我们家小玮带坏了,他以前不会这样的。

 

仝卓被噎得愣了一下。

 

不是的妈,我高中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性向了!代玮跳出来解释道,实话跟您说……我从来都没喜欢过女孩儿。

 

仝卓眯起眼睛笑了一下,说,阿姨,那您这话说的就没道理了,虽说是我先喜欢他的,但是性取向这种东西是天生的,我可没那么大魅力,还能把他一个直男掰弯了吗?

 

那可不一定,我怎么知道你们这些人怎么想的?代玮妈妈白了一眼仝卓,道。

 

这样吧,阿姨,那您听听我的故事吧……我高中的时候就跟家里出柜了,我家里人思想比较开放,都很尊重我的想法,他们觉得爱一个人应该是去爱他的本身,而不应该去拘泥于性别,仝卓继续对代玮妈妈解释道,我觉得爱情就应该是这个样子。

 

代玮妈妈叹了一口气,说,当时在节目里看到你,我还觉得你挺照顾我们小玮的,现在想起来——唉……我真的不该让他去参加声入人心。

 

不是……阿姨您不能这么想,没有我也会有其他人,代玮他就不喜欢女孩儿,就算您再给他介绍一百个女孩儿,他也不喜欢,就算您硬要他们结婚,但是他对那个姑娘没有感觉,那不是把人家姑娘耽误了吗?仝卓保持乖巧的笑容,对代玮妈妈解释道。

 

反正你们两个别想让我松口,我不同意,就是不同意!代玮妈妈丝毫不理会仝卓的话,说,怎么不可能治好,一定能治好的,我要带我儿子去看心理医生……

 

心理医生只治得了心理疾病,妈妈,他们管不了我的性取向,代玮立刻对妈妈反驳道。

 

我不管,你给我闭嘴,你再说话我接着打你!代玮妈妈瞪了代玮一眼,说道。

 

代玮不理会妈妈的话,继续说,妈,反正我,今天是来拿户口本的,你把户口本给我,我们俩就不在这儿烦你了。

 

代玮妈妈怒气冲冲地拍了一下大理石桌面的茶几,说,出柜就算了,你俩还他妈想结婚?脑瓜子坏掉了吧?别在老娘跟前儿碍眼,给我滚!立马滚!

 

算了,这也不是个小事儿,光跟阿姨说也没用,也得听听叔叔的意见,仝卓拍了一下代玮的腿,说,代代,咱们先走吧,让他们好好想想,明天早上再来。

 

然后毕恭毕敬地对代玮妈妈欠了个身,摆了摆手,说阿姨,那我们先走了,您也别太生气了,注意身体,明天我们再来看您。

 

 

 

仝卓觉得很不舒服。

 

他心里好像哽着一块什么东西一样。

 

他才知道,不是所有的家长都会像自己的父母那样,给予孩子包容和理解。

 

好像他们口舌之间吐出那些尖酸刻薄的句子,自己并不会觉得心痛一样。

 

道德、陈规、旧俗。

 

这些东西真的有这么重要吗?

 

他并非一个浪漫至上主义者。

 

除了工作之外,他甚至是一个稍显的无趣的生命体。

 

但是他却也知道,你总要挑选一个人陪伴你一生。

 

既然要在一起这么久,那为什么不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呢?

 

难道父母的目的,并不是为了看到子女生活幸福。

 

而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人欲望?

 

他不是很懂,也没有想明白。

 

 

 

咱们就这么走了真的合适吗,难道明天再来就能解决问题了吗?代玮按了一下电梯按钮,对身边的仝卓说道。

 

你总得让人家有个思考的时间吧,而且我们劝不动,还可以让爸爸劝一下,你一会儿给爸爸打个电话,跟他再说一说,看看他会不会帮到我们吧,电梯在仝卓面前停了下来,他一边走进电梯间,一边说道。

 

哦,你说的很有道理,代玮点了点头,跟着仝卓走进了电梯。

 

电梯飞速的下降,把他们从十八楼带到了一楼,代玮刚想说点什么,就看到仝卓按着胸口,有点不太舒服的样子,然后那人就快步走到了一个垃圾桶旁边,弯下腰干呕了起来。

 

代玮吓了一跳,他简直快吓死了。

 

他没赶上前几个月的仝卓碰不得油腥的日子,还以为他是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病,赶紧跟了上去,抬起手来无助地在对方的背上拍了几下。

 

仝卓也没明白这是什么操作,之前都好好的,这又是什么幺蛾子?

 

代玮身上也没带水,他就跑着去了刚才他们租的车里,拿来了仝卓的保温杯,卓儿……卓儿你没事儿吧……喝点水喝点水……

 

仝卓缓了一会就没什么大事儿了,接过代玮递过来的保温杯,用热水漱了漱口,然后带着笑容安慰代玮说,真没事儿,常规操作罢了。

 

代玮没有答话,气氛凝滞了半分钟,他眼目低垂,好像是在思考着什么。

 

仝卓推了代玮一下,说怎么啦?

 

对不起呀,卓儿……我嘴也挺笨的,不知道怎么说,我妈妈说话这么不好听,我果然不应该带你来我家,平白无故让你挨了欺负,我应该自己回来的,代玮拉住了仝卓的手,说,我果然是……又让你不开心了吧?

 

没有,我没有不开心,是小馒头有点不开心,仝卓眯起眼睛,笑着用手指抓了抓代玮的刘海儿,说,可能快到饭点儿了,他有点饿了吧。


评论(65)
热度(42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子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