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元周率】竹林镇一号 021

【三观不正,杀人放火】

【此文没有正常人】

【救赎,不如一起掉进深渊】

【主周柯宇,病弱美强惨丹设定】

【可算把张嘉元送走了!】












021

 

那天晚上,张嘉元在周柯宇的床上和他一起将就了一晚,他一直在周柯宇的房间里,并不知道周振是什么时候回来的,也不知道第二天周振是什么时候走的,出来的时候,只看到昨天晚上他压在盘子下的菜和米饭已经被吃了个干净,桌子上还放着两个已经抽完的烟屁股。

 

张嘉元推开卧室的房门,说道:“柯宇啊……你爸和小阳都已经走了,我看家里也没什么饭可以吃了,不然我再给你做点儿?”

 

周柯宇本来也是年轻,恢复得快,昨天吃了感冒药和退烧药,又抱着张嘉元睡了一晚上,现在精神已经好了不少,他从床头柜上摸了一副眼镜,戴在鼻梁上,坐在卧室的双人床上,脸上带着笑意,昨天的那样的菜,他是真的不想再吃了,用力对对着张嘉元摇了摇头,说道:“元儿……你去洗脸吧,还是我来做饭。”

 

张嘉元对着周柯宇眯起眼睛,煞有介事地看着他,一字一句地开口问道:“说实话——你是不是觉得我做饭难吃?”

 

“——怎么可能?”周柯宇立刻摇头加摆手,用尽全身力气来否定:“你好不容易回来一次,当然得让你吃一顿我做的饭再走了。”

 

然后又推了一下眼镜,笑着补上了一句,“是希望你走到了茂城,还能一直惦记我。”

 

张嘉元双手抱胸,冷哼了一声,又对着周柯宇用力地挑了一下眉毛,说道:“你最好是。”

 

 

张嘉元洗完了脸,刷完了牙,就慢悠悠地回到了厨房,站在厨房外面看周柯宇做饭。

 

现在是十月下旬,其实竹林镇的天气还不算冷,张嘉元就穿着一件薄卫衣,而周柯宇里面穿着一套洗得有些发皱的黑色睡衣,外面还要套一件粗毛线织成的开衫。

 

周柯宇真的是好看的,尤其是现在认认真真做饭的样子,格外的有烟火气。

 

张嘉元在厨房里的小餐桌旁坐下了,一只手托着下巴,打量周柯宇一番,问:“有这么冷?”

 

周柯宇一边专注于炒菜,一边在百忙之中回过头,对张嘉元说道:“当然了,我怕冷。”

 

 

十分钟之后,周柯宇把三道菜一个汤端上了餐桌,三道菜分别是——清炒西蓝花、可乐鸡翅和鱼香茄子,外加两碗紫菜虾米蛋花汤。

 

然后开口对张嘉元说道:“快点吃吧,元儿——你不是还要赶晚自习之前回去签到吗?吃完了收拾一下东西,我送你去汽车站。”

 

张嘉元把一个鸡翅塞进嘴里——嗯,不愧是柯宇的手艺,真的好吃!

 

“不用不用!……你别送我出去了,你在家休息吧,昨天还发烧呢。”张嘉元用力的摇了摇头,拒绝了周柯宇的提议,说道:“一会走之前我再给你换一下药。”

 

“我不要,好不容易见你一面。”周柯宇也吃了一口饭,继续说道:“汽车站能有多远,再说我还能帮你提点行李嘛。”

 

张嘉元勾起嘴角笑了一下,说道:“我敢让你帮我提行李吗,回来再把伤口撕裂了,那不是得不偿失吗?”

 

周柯宇又抬起眼来,看了张嘉元一眼,说道:“我昨天就想问了——怎么别人军训都晒得跟猴屁股似的,你反而还比走之前更白了一点?”

 

张嘉元戳了戳自己还带着奶膘的小肉脸,笑着说道:“那谁知道呢,只能说我天生丽质!”

 

“元儿,军训有意思吗?”周柯宇思考了一下,继续开口问道。

 

“害,你不知道科大这些学生,身体素质有多差啊,军训几天,晕倒了一大片。”张嘉元一边开始吃第二个鸡翅,一边手脚并用、义愤填膺地继续说道:“尤其是我那个室友,看上去人模人样的,其实军训半个月晕倒了好几次!每次都是我给他扛回宿舍的!”

 

周柯宇把一根鸡翅骨头吐到盘子里,笑着开口说道:“不要随便扛别人回宿舍,我会吃醋的。”

 

张嘉元拍了一下周柯宇的大腿,笑道:“周柯宇,你不要吃这种莫名其妙的醋。”

 

 

 

吃完了午饭,张嘉元又替周柯宇重新地上了一次药,然后一样一样地把自己带来为数不多的东西都收拾好了,放进一个黑色的小书包里,背在肩上。

 

周柯宇换了牛仔裤和毛衣,又从柜子里面拿出一件薄棉服,套在毛衣外面。

 

张嘉元看了忍不住又要笑,立刻吐槽道:“现在穿棉服,到了12月你穿什么?你怎么不直接把羽绒服穿上呢?”

 

周柯宇换好了衣服就坐在床边,一边看着张嘉元收拾东西,一边说道:“最近马上要降温了,你回去之后在卫衣里面再加件衣服。”

 

张嘉元跟着点了点头,然后就拉着周柯宇的手,往楼下走去,说道:“快点走吧,我怕一会误了车。”

 

 

 

竹林镇汽车站。

 

“元……你什么时候再回家来呢?”周柯宇一动不动地直视张嘉元的眼睛,开口问道。

 

张嘉元想了一下,继续说道:“开学这段时间比较忙,大概要等到国庆节假期的时候才行吧。”

 

“那好,国庆假期我等你回来。”周柯宇点了点头,然后抬起手摸了一下张嘉元柔软的头发,带着温和的笑容,说道。

 

“我下次回来给你带茂城特产!”张嘉元眯起眼睛,张开手臂,把自己塞进周柯宇温暖的怀抱里,周柯宇也立刻伸出手回抱住了他。

 

张嘉元和周柯宇差不多高,两个人都是纤长瘦直的类型,他凑到周柯宇耳边,对周柯宇说道。

 

“我会想你的,柯宇。”

 

周柯宇紧紧地搂着张嘉元的身体,点了点头,说道:“我也是,我会一直想你的。”

 

然后又补充上了一句,笑着说道:“还有,张嘉元同学,记住不要在学校里拈花惹草。”

 

“那些人,有我好看吗?”

 

张嘉元忍不住嗤笑出声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刘海,摇了摇头:“没,都没你好看。”

评论(26)
热度(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子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