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佳昱佳】问苍 章二

【仙侠AU】

【每章3K+】

【CP无差】

【清风剑派大师兄佳 X 不死草精昱】

【之后也会涉及其他CP,出场的话就打tag】










章二   

 

 

程昱是不死草之身,按照马佳的话来说,他的脑子,说好听一点儿呢,就是个草包。

 

玄真道人闭关修炼,大师兄马佳自然是担当清风剑派的大任,这清风剑法他已练至第五层,再多的师父也没教给他了,平日里也没旁的事情要做,也就是每日监督监督弟子们练练剑,去他二师弟那里混口酒喝罢了。

 

有一天真的给他闲得没法了,他就把正在书房之中练字的程昱揪了出来。

 

“程昱啊……我看你也挺闲的,我也挺闲的,要不……哥教你练剑如何?”

 

程昱当场愣住,摆了摆手否定三连,说我不是我没有啊……哥,你看不出我特别忙吗?我在挥毫泼墨啊。

 

还加重了“特别”两个字。

 

大师兄潇洒地翻了一个白眼,说:“我们清风剑派的墨难道不要钱的吗?老让你这么泼,迟早得破产,你快打住吧,而且就你那字儿,写得跟你二师兄卤的鸡爪差不多,我看你也泼不出什么名堂了……不如跟哥一起学武?”

 

程昱试图和清风剑派大师兄辩驳:“我是棵草好不好?你能不能别一天到晚地对一棵草要求这么高?”

 

“屁!——孔子说了,有教无类。”马佳一把拽住程昱,说:“我作为清风剑派的大师兄,以及你的代理责任人,我不允许你这么自甘堕落。”

 

 

 

马佳是一个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大师兄。

 

于是他就真的每日晨起叫程昱起床练功,可谓日月可鉴,用心良苦,但是他再怎么认真负责,扛不住程昱他是个草包啊,每天练一招,忘半式,第二天早上还得教一遍。

 

马佳虽然还不能收徒,但是在清风门派里待了这么多年,基本上十有八九的弟子都经过了马佳之手调教过一番,其实也有一些天赋不良,灵根不全,自身缺陷较为严重的弟子,但是马佳稍加点拨之后,私下里若能加以勤修苦练,还是能与一般修士相差无二。

 

“清风剑法,第一招第一式。”马佳抱着胸站在程昱面前,正在考校他昨日里教过的内容。

 

程昱站在原地思考了半晌,瞪着一双眼睛直愣愣地看向马佳,看上去特别的无辜。

 

“清风剑法,第一招第一式。”马佳有些不耐烦地舒展了一下筋骨,然后继续把考题重复了一次。

 

程昱抬起手挠了挠自己的头,一副特别努力特别认真思考的样子。

 

“清风剑法,第一招第一式。”马佳看到程昱挠头,自己更是急得上火,继续问道:“会是不会?”

 

程昱很抱歉地对着马佳摇了摇头,然后拉长了声音对马佳说道:“哥哥……我真不会呀。”

 

“这不是昨日里教过你了吗,怎么今日就忘得这么干净?”马佳抬起手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,说:“你是不是有失忆之症啊?……程昱。”

 

“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地去记了……但是真的记不住。”程昱蹲在地上抱着自己的小木剑,委屈巴巴地对马佳说道。

 

唉……孩子也怪可怜的,本来就是一根草嘛,非得让他去学人类的剑法,可不是强人所难吗?

 

马佳叹了一口气,对着程昱伸了伸手,说走,程昱——咱们去你二师兄那里蹭个饭!

 

 

 

清风剑派的二师兄仝卓容貌清逸,俊朗无匹,被称作清风剑派第一美男子。

 

但是这位美男子不修剑法,只修丹术,爱好是炼丹、做饭和酿酒。

 

这十年之间,马佳没少带着小豆芽去他的院子里蹭饭。

 

仝卓刚刚才在桌案之上放下酒壶和饭菜,一抬眼就见到了抱着小豆芽御剑而来的马佳,说:“大师兄啊——别说,你来的还挺巧。”

 

马佳的剑才一落地,程昱就立刻“哒哒”地迈着步子冲着饭桌子跑了过去,仝卓笑着摸了一下程昱的小脑袋,说:“今日特地炖了你喜欢的豆腐,快坐下吃吧。”

 

程昱本是不死草之身,身为一棵草本植物,自然是不能食用三荤五厌,而要常年吃素,程昱刚能够吃东西的时候,马佳也试着喂过他一点禽肉,后来原封不动地被小豆芽吐了出来。

 

马佳先给自己倒了半碗酒,然后对仝卓说道:“真不知师父何日出关,我现在教这小豆芽习清风剑法,已经教了七日了,连一招半式也未曾进到脑子里去!真是草包!”

 

程昱本来正在低头扒饭,听到马佳又说自己是草包,就非常无奈地笑了一下,叹了一口气,又把一块豆腐送入口中。

 

“人家本来就是草啊,我猜他可能是学不会咱们的剑法的。”仝卓对着马佳笑了一下,开口说道:“练不会就练不会,也不必强求,等师父出了关……再看他是如何给这小豆芽做打算的吧。”

 

 

 

虽然仝卓也这么说,但是马佳也不肯轻易放弃,首先,他可能是真的很闲,其次,他总觉得这孩子白白跟在自己身边长了十年,总得会一点儿什么防身的东西吧。

 

结果就这样学了忘,忘了学,一直学了整整五年。

 

程昱终于记全了清风剑法的第一招。

 

大师兄马佳觉得自己已经超额完成任务,说:“就这样吧,防身的话这也够了。”

 

小程昱对自己能够学会清风剑法的第一招觉得非常欣喜,蹦跶蹦跶地抱住了马佳的胳膊,问:“哥……那我都学会了第一招了,你能不能也给我配个剑呀!……我也想像那些大侠一样,拿着剑咻咻咻——”

 

马佳想了一下,觉得人家这个条件提的还算合理。

 

但是问题是……剑在哪呢?

 

马佳一把拽住了蔡程昱的手,乐呵呵地说:“走,咱去师父的兵器库看看。”

 

 

 

清风剑派毕竟是天下第一剑修门派,有一个非常大的兵器库,但是一般都是上着锁的,贴着封条,禁止弟子们入内,只有几位长老道人可以进入,一般弟子修炼完前三式,就可以放下木剑,拥有一把属于自己的真剑。

 

称为清风剑派的“赐剑”仪式。

 

但是马佳是可以进入的,因为玄真道人不在,掌门座下的弟子则需要他来赐剑。

 

“就是这里了。”马佳指了指眼前的一面山崖,说道。

 

“在哪里?”程昱十分不解,他并没有看到什么兵器库的入口之类的。

 

马佳先是捏了个指诀,然后在那面滑溜溜的山崖底端用力地扳了一下,整面山石瞬间活动了起来,细小的碎石头都从缝隙里滑落了出来,石板缓缓地升了起来,露出了一个岩洞。

 

马佳是可以进入兵器库,而程昱是跟随着他一同进入的,所以这兵器库的结界也默认程昱是他的同行者,未曾拦他。

 

程昱是第一次进入清风剑派的兵器库。

 

他一迈步踏入这山洞之中,四面八方的火光立刻自动燃了起来。

 

吓得这棵小豆苗当场腿软,不得不拽住马佳的袖子才能往前走。

 

这武器库内里是一个半球形的石洞,墙壁上挂着各式各样的兵刃,但是剑的数量最多。

 

马佳指了指地上的一个铁箱子,那里面横着放着有百来把铁剑,都未曾开锋,对程昱说道:“这是留给清风剑派弟子们的,全都是一模一样的铁剑。”

 

程昱点了点头,说:“哥哥……我也可以拿一把走吗?”

 

马佳环视了一下四周,说:“你当然可以拿……但是,其实我觉得,还有一把更加适合你。”

 

程昱立刻对着马佳眨了眨眼睛,一副非常期待的样子,说:“哥哥……快给我看看!”

 

马佳说小孩子真容易心急,然后笑着跳到山洞的石壁上,从最左边取了一把剑,又十分灵巧地跃了下来,站在程昱面前,说:“喏——这个给你。”

 

这是一把通体青色的剑,剑鞘和剑柄都是用玉石打造而成,程昱笑着从马佳的手里接了过去,拔剑出鞘,便见到了剑鞘之中锐利的剑锋。

 

“真的给我吗?”程昱对着马佳甜甜的笑了一下。

 

马佳挠了挠头,笑着对程昱说道:“你本身是冰澄玉盆里出世的,这柄剑也是青玉所制,虽然比不了冰澄玉,但是也是上等的玉料,你拿着防身没有坏处啦!”

 

“那……我能给它起一个名字吗?”程昱一边拽住马佳的袖子,一边对他说道。

 

“剑都给你了,还不是随你高兴。”马佳点了点头,继续说道。

 

“那我要——好好的再想一想。”


评论(12)
热度(4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子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