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佳昱佳】问苍 章三

【仙侠AU】

【每章3K+】

【CP无差】

【清风剑派大师兄佳 X 不死草精昱】

【之后也会涉及其他CP,出场的话就打tag】

【因为卓儿突然直播,所以这章2K+,我去看直播了】











章三

 

转眼又是两年之后。

 

一日,清风剑派马佳大师兄正在崖底与小程昱一同修习剑法,自七年之前开始,大师兄每日都会抽出一段时间教授小程昱一些清风剑法,虽然大师兄非常努力,但是成果却也——有些不好说。

 

只见不远处有一人着一身青色衣袂,仙气飘飘从崖顶上御剑而来,于是原本在崖底潜心修炼的女弟子们立刻聚众抱团,并且发出了“啊啊啊啊美男子”这样的叫声。

 

当然,所来之人便就是峰顶上那位,清风剑派的美男子二师兄了。

 

“小美啊……几日不见你又漂亮了不少。”

 

“阿如啊……你这套新衣裙果真是太衬你的肤色了,简直是秀色可餐啊。”

 

“芊芊啊……你上回寄给我的书信我已看过,着实写的一手好字,字如其人说的一定就是你吧。”

 

……

 

这位二师兄的粉丝福利可谓十分优渥,每次都可以获得他从不重样儿的花式吹捧,因此才把这些崖底的女修们牵得魂牵梦萦。

 

马佳略微叹了一口气,然后故作潇洒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鬓发和束冠,开口对小程昱说道。

 

“程昱啊……是我帅还是你二师兄帅?必须选一个。”

 

程昱本来正在认认真真地的舞剑呢,结果突然被交代了一道送命题,不得不停下步子,收剑入鞘,然后对马佳支吾了半天,才开口道,哥哥,你与二师兄二人……那个……气质大不相同,不必一起比较。

 

“那若是我定要让你挑选一个呢?”大师兄真的神烦了,还要继续咄咄逼人地追问答案。

 

程昱抿起嘴笑了一下,说,若是要我来挑的话……自然是我哥哥了,但是我猜呀……这满清风剑派的男修女修,可能会有八成选我二师兄,再有一成呢……选你。

 

马佳有些不太明白程昱的意思,开口问道:“那剩下的一成呢?”

 

程昱对着马佳眯起眼睛笑了一下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襟,道:“自然是鄙人。”

 

这位当年被马佳在黄豆里种出来小师弟程昱,如今已有十七岁年纪,生了一副霁风朗月的好样貌,若说仝卓好似那遍洒雨露的二月春风,那程昱便是那映水照人的皎皎江月。

 

马佳故作严厉,对程昱假意举起了巴掌,说:“诶,程昱……我这一掌拍下去……你可能就交代在这儿了。”

 

“错了错了错了……自然是我哥最帅,我怎么敢与我哥争个先后,不敢不敢。”程昱一见马佳抬起手来,立刻就作揖讨饶。

 

 

仝卓正好从万花丛中走了过来,然后面带浅笑,正好听进了马佳方才说的话,道:“清风剑派大师兄威逼门内弟子,成何体统呀?”

 

“你平时不都不怎么下山吗?……怎么突然跑到山崖底下蛊惑人心?”马佳抬眼看了仝卓一下,开口对他说道。

 

仝卓是一个非常谦逊的二师兄:“对不起,又帅到你了。”

 

程昱在这清风剑派里住了这么久,也知道这位二师兄鲜少下山,是个典型的中华死宅,这会子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,一定是有什么急事要事,非要同大师兄商议不可。

 

“二师兄……到底什么事呀,你就说吧。”

 

仝卓伸出手抓住马佳的衣袂,然后把马佳往自己身旁拉了两下,压低声音,道。

 

“明日是师父出关之日,我方才去了一趟玄心阁,本想去送两件衣衫去,让师父明日出关好换洗,走到玄心阁附近却发现……那护法结界破了。”

 

马佳一个挑眉,面露焦急之色,道:“破了——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我心中有些忧虑,于是立刻进了玄心阁,却发现师父并不在屋内,我猜想这会子你一定是在崖底,于是立刻御剑过来寻你了。”仝卓立刻向马佳交代了自己的所见。

 

“走,我们去玄心阁看一看。”马佳一边说着,一边从地上拎起程昱,放在自己的剑上,他动作很快,须臾间剑身已经飞入天际,为了跟上大师兄的动作,身后的仝卓则得一阵好追。

 

程昱吓得发出了“哎呀哎呀”的声音,但是马佳的动作太快了,他甚至找不出一个空隙去开口说两句话,直到他们远远的离开了崖底,他才捂着胸口对马佳道。

 

“哥……你下次要干什么能不能先告诉我一声?”

 

马佳觉得很冤枉,抱胸而立,开口道:“我不是方才同你说过了吗?我们去玄心阁看一看,你能不能认真点儿听我说话?……十七岁了还未曾学会御剑,你还好意思说?……出了清风剑派别说是我教的!”

 

“真的,哥……你飞这么快做什么,你看二师兄在后面,为了追你他腿都快断了,多可怜呀。”程昱指了指身后御剑而来的仝卓,说道。

 

“我还不是担心师父那边的情况吗?你怎么好像一点儿都不担忧的样子……好歹你也是师父种出来的草啊!”马佳叹了一口气,说道。

 

“打我一记事开始就是跟着你,连师父长什么样子我都不知道……要不是你提醒,我还真不知道是谁种下的我。”程昱笑了一下,挠了挠头,继续对马佳说道。

 

眼下玄真道人的玄心阁已经近在咫尺,程昱听到了马佳的一声轻唤:“程昱……准备好了吗?我们要降落了。”

 

“嗯!——”程昱立刻乖巧地点了点头,对马佳说道。

 

 

玄心阁。

 

马佳的动作极快,一瞬间就已经收剑入鞘,拽着程昱从玄心阁的正门走了进去,此地便是玄真道人的卧房,平日里并没有结界,只有师父入定闭关之时,马佳才会在周边架起护法结界。

 

而眼下这结界——果然已经破了。

 

疾步踏入屋内,这房间内陈设还是如67年前,与他曾经把不死草从师父的玄心阁带走的那天一模一样,凌乱的秘本散落在房内的各地各处。

 

玄真道人的闭关之地,是这玄心阁的第二层。

 

这时候清风剑派的二师兄仝卓也终于姗姗来迟地到了。

 

仝卓根本不想和内力深厚的马佳进行一场御剑飞行比赛,但是没想到马佳果然是幼稚得可以,一定是因为方才看到这么多女弟子对自己献媚,所以才怀恨在心,让他一路好追。

 

身为清风剑派首席大弟子——着实不磊落!

评论(3)
热度(3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子由 | Powered by LOFTER